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2 16: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2日,我市召开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卢敏对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作具体部署。

  周常青指出,2022年,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奋力争先创优,合力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好的成效。

  周常青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无锡民族宗教工作的局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民族宗教工作明确的新要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牢牢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主线和重点,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有形有感有效”要求推动民族工作提档升级,加大“引领支持管理”力度,提升无锡宗教工作依法治理水平。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统筹协调,为推动我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卢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各项活动,深入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无锡实践,不断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全市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殷毅传达了上级表彰文件,锡山区、梁溪区、市公安局等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市民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各市(县)区、无锡经开区民宗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民宗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