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市民宗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17 15: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市民宗局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一是高位推动学。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召开后,市民宗局迅速制定传达学习方案,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主要领导带头研究制定学习计划和贯彻措施,其他成员动手撰写个人学习笔记,切实做到学在先、悟在先、行在先,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组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巡回宣讲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准确传达到民宗系统最基层。

  二是分层推进学。市民宗局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宣传贯彻。党支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小组组长专题辅导、分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切实提升学习教育质效。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主要领导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体党员认真自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创新学习形式载体,以开展学雷锋、植树节活动为契机,局机关工会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勇攀新高峰”登山活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

  三是结合业务工作学。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市民宗局将结合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各项部署,切实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见效。有形有感有效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目标,全面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进一步深化“红石榴就业行动”,为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无锡力量。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深做细做实我国宗教中国化无锡实践,支持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团结宗教界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