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2023年首批新疆先心病患儿抵达无锡明慈医院开展免费“救心”治疗

发布时间:2023-03-06 16: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5日深夜,来自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首批12名先心病患儿顺利抵锡,他们将在无锡明慈医院开启“心”的征程。这批孩子是2022年无锡明慈医院专家团队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带领下前往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和阿克苏地区筛查出的一百多名先心病患儿中的第一批,全部患儿将分8个批次来无锡进行手术治疗。

  考虑到新疆患儿及家属的生活习惯和入院时间,院方提前安排好了病房和牛奶、馕等新疆特色食品。入院后,医护人员帮助患儿及家属对号入住并用餐。整洁舒适的病房、医护人员暖心的服务和问候,让远道而来的小患者们顿感温馨安心。

  哈萨克族男孩阿依扎提来自伊犁州昭苏县。2022年夏天,专家团队在伊犁州进行筛查时,年仅1岁的阿依扎提被查出先心病、室间隔缺损,并伴有三尖瓣轻度反流,终于盼到疫情平稳,救助工作恢复正常,阿依扎提的妈妈赶紧带他踏上了飞往无锡的航班。

  据了解,同阿依扎提一同接受救助的12名先心病患儿分别来自伊犁州新源县、巩留县、昭苏县、尼勒克县、和特克斯县5地,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6岁,最小的1岁。2月21日起,这12名患儿将陆续接受手术治疗。

  作为全省唯一一家获得省“红石榴家园”称号的民营医疗机构,近年来明慈医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2017年至今,已有729名来自新疆、云南、湖南等全国各地各民族的先心病患儿在明慈重获“心”生。无锡明慈医院跨越千山万水的救助行动,生动诠释了各民族亲如兄妹、心手相连、互帮互助的大爱情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