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爱军带队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20 11: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锡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爱军带队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区民宗、住建、应急、市监、消防等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张爱军一行先后到安镇街道幸福禅寺、锡北镇石村古寺和锡北镇斗山禅寺等宗教活动场所,现场听取了负责人关于春节期间场所安全管理的汇报,实地检查了殿堂阁楼、厨房、库房等重点区域。检查组就发现的既有建筑物、施工安全管理、电气线路、消防设施等方面的问题,现场向相关场所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检查过程中,张爱军从建设安全、施工安全、行为安全和消防安全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各板块要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对今年春节期间来寺庙祈福的信众人数规模要有充分的预判,相关部门要围绕外围交通疏导、线路规划、人流管理、重点消防部位巡检、应急处置响应等方面,做好预案、配足力量、强化保障。要压实场所主体责任,积极完善各场所的安全设施设备,扎实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演练,提升宗教教职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节期间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共同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