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卢敏检查开原寺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6 16: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月16日,市政府副市长卢敏一行赴开原寺检查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殷毅、市民宗局局长张文伟,市住建局、市市政园林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分管负责人等陪同检查。

  卢敏实地检查了大雄宝殿、佛教大数据中心等重点部位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用电用火等安全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场所负责人详细询问了春节撞钟祈福活动安排、寺内管理组织、安全制度、应急预案、消防演练等情况。卢敏对开原寺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卢敏强调,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各级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形势的复杂性,紧密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一是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全市民宗系统要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民宗委和市安委会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全市宗教领域火灾防控工作等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三是宗教活动场所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巩固深化“三年大灶”成效成果,持续开展安全风险报告工作,及时消除消防、燃气、食品、既有建筑等安全隐患,切实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水平,维护全市宗教领域平安祥和局面。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