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市民宗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13 13: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2日,市民宗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伟传达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并讲话。

  会议认为,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总结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以来的工作,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议强调,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在民宗系统落地见效。一要聚焦一个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以及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两个《实施意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新时代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紧扣一条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以创建为统领,以典型为引领,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七进”创建工作,努力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族群众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三要坚持一个方向,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无锡实践走深走实。要加强对宗教界的政治引领,支持宗教界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契合的文化建设,指导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加大人才队伍培养,提升法治化水平。四要夯实一个基础,加强基层民宗力量建设。要切实加强基层民宗部门建设,进一步健全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把民族宗教事务纳入基层网格化管理,推动各类资源配置向基层和基础工作倾斜,确保基层民族宗教工作有机构负责、有条件管理、有能力办事,确保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基层有人懂、工作有人抓。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