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市校共建“江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获批首批省级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2-12-01 16: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5日,省民宗委、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联合印发了《关于设立江苏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的通知》(苏民宗发〔2022〕58号),江南大学等四所高校入选首批“江苏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江苏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工作为主要任务,推动构建具有江苏特色、江苏风格、江苏气派的民族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各族人民心灵深处,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2021年3月12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与江南大学签约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无锡)”。基地的成立深化新时代民族研究工作,进一步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要求,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工作大局,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再上新台阶。基地建成一年多来,重点围绕民族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关系、城市民族工作等重大问题研究,有力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形成了一批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为我市地方及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智力支撑。

  此次省级基地的获批,将进一步凝练无锡民族工作特色,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不断完善,学术原创能力和国内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有利于形成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高质量成果;培育一批新型智库,加强中青年骨干人才和后备人才梯队的形成。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