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民宗局召开局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14: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30日,无锡市民宗局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2022年工作,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民宗局局长张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文伟指出,2022年,市民宗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宗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踔厉奋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推进有序、力度递增、成果颇丰,特别是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民族互嵌式发展、我国宗教中国化无锡实践、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推进有力。

  张文伟对2023年局重点工作进行研判分析和周密部署,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重点突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要联系实际学,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具体要求。要分层分类学,区分局党组、党组中心组、局党支部,制定系统计划,列出学习专题,深入交流研讨。

  二要及早谋划,推动民宗工作创优增效。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新的一年继续奋发有为、开拓视野、创新布局,精心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要以创建为统领、以典型为引领,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档升级。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宗教工作五年规划,着力加强宗教人才队伍建设,全面从严治教。要推进法治化建设,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开展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加强基层执法力量建设。

  三是聚焦党建,抓好机关全面建设。要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自觉在思想上养成政治自觉、行为上形成政治定力、方法上提高政治水准。要推进机关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党建引领民族工作特色品牌。要强化机关作风建设,聚力抓常抓细、抓长抓实,做好对上争取、对下指导、横向协调工作,推进局作风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

  四要突出重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要巩固深化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燃气安全、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本质安全水平。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指导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强化民宗领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主动化解涉民族宗教因素的网络舆情,坚决扛起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确保全市民族宗教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隐患。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