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我市两区一街道被命名为首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11-29 14: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28日,江苏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命名了第一批29个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示范单位。我市锡山区、梁溪区和惠山区堰桥街道被命名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锡山区被省民宗委推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候选单位。

    2022年,在省民宗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涌现出一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典型。新日公司“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帮扶”、海澜集团“新疆西藏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帮扶”、惠南社区“各族群众互嵌式社区环境建设”、滨湖区“民族地区青年科技工作者参观考察团”、无锡文化艺术学校“锡奇青少年红石榴夏令营”等5个项目入选国家民委“三项计划”试点示范项目;海澜集团“暖心富民石榴红”项目入选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510工程重点扶持项目;全市共有14家企业、社区和学校入选全省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复审名单。在6月16日召开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上,无锡市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示范典型单位,代表江苏省做交流发言,系统介绍了创新开展“红石榴就业行动”,统筹推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的工作经验。《中国民族报》9月6日的创建专版专题报道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效。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更高标准拓展平台载体,更大力度强化工作机制,更实举措深化人文关怀,精心打造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的无锡样本,加快探索东西部协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最大限度凝聚各族人民智慧和力量,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共同富裕幸福美好城市作出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