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江苏省无锡市惠南社区交流发言受到国家民委民族团结促进司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22-11-21 09: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7日,国家民委民族团结促进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召集召开了2022年度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试点示范项目工作推进会,李钟协副司长出席会议。会上,无锡市惠山区惠南社区,以及山东济南卧龙电气电机有限公司、江苏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等11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作为全省唯一一家参与交流发言的社区,惠南社区关于各族群众互嵌式社区环境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受到民族团结促进司领导的充分肯定。惠南社区主动作为,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把握核心要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推动辖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自筹经费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从“党建引领、群团共进、空间融合、文化认同、服务凝心、治理多元”六个互嵌式发展主题入手,完善政策举措、创新管理方式、搭建载体平台、鼓励社会力量共建共治,积极创造各民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型社区环境。

  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有利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利于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有利于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下阶段,惠南社区将继续立足“相互嵌入”,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以增进共同性为方向,推动各民族实现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