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全省首家红石榴就业促进中心在无锡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9日下午,“无锡市红石榴就业促进中心”成立仪式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市政府副市长卢敏、省民宗委民族二处处长张新进参加活动。市区两级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梁溪区有关领导、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成立仪式,梁溪区委书记朱刚为活动致辞。

   作为全省首家红石榴就业促进中心,该中心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和市工商联等七部门共同筹建,依托无锡市人力资源产业园这一省级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在全市范围构建起了连接市、区、街道(乡镇)、社区(企业)的四级红石榴就业促进服务网络,旨在鼓励和支持民族地区各族群众到无锡就业创业,为中西部各族群众来锡就业提供更加优质、精准、高效的服务,探索推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的经验样板,带动全方位、各层次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成立仪式上,周常青、卢敏为“无锡市红石榴就业促进中心”揭牌,并与张新进、朱刚共同启动线上岗位信息发布平台。

   中心启动运行后,将发挥“五大平台”作用,即各族群众来锡就业创业咨询和政策指导平台、民族地区各族群众人才招引平台、民族地区院校和人力资源市场人才培养输送平台、各族群众来锡就业技能培训平台以及就业创业服务保障平台,依托梳理汇总人才、教育、民宗、人社、卫健等部门相关政策形成的《红石榴就业促进政策一本通》,提供包括政策业务咨询、人力资源服务、法律服务、员工关怀、培训指导和交流联谊等“六大服务”,帮助民族地区来锡就业各族群众更好地融入生产生活。

   周常青在讲话中指出,无锡市红石榴就业促进中心正式成立,是无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是积极推动“红石榴就业行动”落地见效中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无锡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作用、实施“统战+”“+统战”战略布局的一次创新突破。

   周常青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机制引领,健全服务体系,切实解决各族群众在创业就业时的岗位供给、职业技能培训、权益保障、就医就学、租房租赁等实际问题。要强化价值引领,聚焦中心大局,在就业创业中帮助各族群众实现互嵌式发展、共同富裕,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多民族活力,贡献更多统战力量。要强化品牌引领,扩大辐射范围,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国家民委“三项计划”与江苏省“红石榴就业行动”在无锡落地生根,着力助推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市区有关领导现场授予区级“红石榴就业促进中心”和街道“红石榴就业促进服务站”铜牌。市民宗局与市人才集团共同签订“无锡市红石榴就业促进中心”共建合作协议。部分民族地区政府部门、院校、人力资源企业、产业园区和中心等各方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和制度机制,达成了一系列务实合作,为中心后续更加常态、长效和市场化的运行提供了坚实基础。

  活动后,周常青、卢敏还现场参观了“无锡市红石榴就业促进中心”阵地建设情况,听取了中心运行机制、服务流程等汇报,观看了首期红石榴就业促进直播带岗暨湖北恩施学院连线专场招聘活动。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