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民宗局“三个全面”开展宗教领域“119”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16: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建设,推动统战民宗干部、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重视支持消防工作,普及学习消防知识,提升应急救援水平,锡山区民宗局围绕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主题,以“三个全面” 筑牢宗教领域安全防线。

  一是全面部署,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各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各宗教活动场所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联合区消防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及属地各镇(街道)等相关单位,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区宗教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现场演练指导,共开展相关培训指导4场,培训人员60余人,开展消防演练7场,参与人数90多人。进一步提高了场所管理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全面推进,狠抓落实。指导全区各宗教场所召开消防安全工作现场会,对宗教场所消防设施安装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实施记录在档、闭环管理、定期复查。11月9日,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共开展消防安全演练11次。依托基层民宗“网格化”管理制度,落实宗教场所网格化管理,发挥网格员作用,强化基层巡查,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上报。

  三是全面预防,强化宣传。通过在宗教活动场所电子屏打出标语、宣传栏内张贴宣传海报、设立消防安全展板、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等形式,多途径传播消防安全知识,不断强化广大信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活动期间,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设立宣传展板22块。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