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举办宗教领域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建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11-16 15: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3日上午,新吴区宗教领域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创建总结会在无锡市国际礼拜堂举行。无锡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敏,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无锡市民宗局宗教处副处长方玲,新吴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文斌,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赵彬,旺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焦柯寒出席仪式。区各街道统战委员、统战科长和辖区16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员以及信教群众参加了活动。

  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作动员讲话,并宣布2022年宗教领域“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李伟敏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提升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思想认识。要始终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放在首位,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自觉遵守消防法规,持续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治理能力水平,促进本领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要强化培训,营造和谐安全工作氛围。要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广泛开展行业系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坚持“贴近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调动各场所教职人员、信众代表广泛参与实战应急疏散演练,掌握消除火灾隐患的方法,练就过硬的逃生自救技能,全面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三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年底安全生产工作。要统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积极开展安全评估、风险排查、隐患化解和监管执法,强化全流程全覆盖的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宗教领域安全底线,为高新区“决战决胜四季度 奋勇争先竞一流”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上,区消防救援大队赵彬大队长宣布了2022年新吴区宗教领域消防安全标准化创建达标考评结果。市、区有关领导分别为一级和二级达标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授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国际礼拜堂全体教职工和信众代表现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应急疏散演练。

  围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现场还通过设立安全展板、宣传品和宣传视频等形式,进一步引导宗教领域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身消防安全建设,增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切实提高了新吴区宗教界的消防安全素质能力。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