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人民网报道江阴援疆医疗工作:“组团式”医疗援疆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11-11 09: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新疆霍城县江苏医院作为医疗“组团式”援疆试点医院,坚持以组织引领、项目推进、人才培育、凝聚人心等方面为着落点,投入2000余万元完善霍城县江苏医院医疗环境,不断提高医疗水平,使“组团式”医疗援疆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在工作推进中,援疆医疗团队充分发挥“组团式”援疆的裂变式作用,坚持“能力提升为主、硬件建设为辅”的原则,完善“传帮带”人才培养机制,在注重“输血”的同时,更注重“造血”,让结对徒弟参与其中,让传帮带工作“活”起来。

  超选择性食管动脉栓塞手术是一台高难度、高风险手术,江苏医院肾病透析周围介入科主任张同胜在援疆医生郭新春手把手指导下,成功完成了手术。

  张同胜说:“郭医生来了以后带着我们介入科的医生从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病机制、治疗机制、管理机制、管理理念等各个方面进行学习,让我们科室不管是在理论水平还是操作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的同时,江阴医疗援疆工作队还大力实施健康行动,通过“结直肠癌早期筛查行动”、农牧民义诊活动、儿童先天性心脏病诊疗行动、农牧民光明行动四项行动,让霍城县各族群众全面享受到医疗援疆带来的健康福利。

  无锡(江阴)援疆工作组援疆医疗领队霍城县江苏医院副院长蒋文龙说:“我们几位援疆医生从澄霍医疗专科联盟、名医援疆工作站以及多学科远程会诊系统入手,切实提高了医生的诊疗水平。今后工作中,我们会积极引导霍城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推动更多的援疆项目落地,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2021年6月,霍城县江苏医院挂牌成为江阴人民医院诊疗分中心,全面落实“院包院”,以“项目化”的方式推动提升受援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通过“专科联盟”“名医援疆工作站”“远程会诊”等项目的实施,全面提升霍城县江苏医院的整体诊疗能力与水平。三年来,“组团式”医疗援疆帮助填补霍城县医疗技术空白26项、推广先进技术31项,获州级科研课题立项1项,开展示范性手术750余台。

  霍城县江苏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晓梅说:“结合群众的就医需求和医院的发展规划,我们医院共引进高技能援疆专家4名,以专科联盟为主线,在卫生系统选派了12名优秀的医护人员,到江阴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培训学习,为四大援疆科室储备了专业人才,积极开展远程医疗协作,通过互联网加医疗的信息化手段,‘线下引才+线上讨论’助力精准治疗,有力地带动了我们医院诊疗模式的改革和发展。”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