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市民宗局持续开展意识形态专项督查检查

发布时间:2022-11-08 16: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7日,市民宗局副局长廖举鹏一行赴锡山区开展宗教领域意识形态专项督查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了慈云禅寺、鹅湖天主堂、东亭基督教堂等5个宗教活动场所,实地查看了场所内的意识形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仔细查阅相关工作台账,听取锡山区民宗局意识形态专题工作汇报。

  检查组对锡山区民宗领域相关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民族宗教领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组成部分,要强化责任落实,全面落细落实各级党组织的领导责任、场所团体的主体责任、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认真摸排调研本地涉民宗领域意识形态总体情况,定期梳理民宗领域意识形态风险隐患。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团体迅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广泛组织“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和“五个认同”教育,切实筑牢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阵地管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贯彻落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规范各宗教团体、活动场所对自建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管理使用,深化法律法规宣传进宗教场所活动,牢牢把握民宗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加强基础工作,强化检查指导,夯实工作基础,努力提高宗教工作规范管理和法治化水平。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