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无锡市民宗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7 09: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26日,无锡市民宗局党组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和大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伟主持学习会,并从完整准确理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进理论创新、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等6个方面进行领学和阐述。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各处(室)、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参加学习。

  张文伟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初步学习的基础上,还要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其思想精髓,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动力。二是要把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定期深入基层,深入各族群众,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解民困纾民忧,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是要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民族宗教工作要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着力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无锡实践,扎实推进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全市宗教工作新局面。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