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光调研我市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2 15: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亚光率专业组一行15人,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高亚光先后到无锡市基督教堂、无锡市南禅寺2处宗教活动场所,实地察看了场所建设、设施设备等情况,详细了解场所人员管理、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疫情防控、专项排查整治等工作情况,并与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

  高亚光强调,宗教工作关系国家安全、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人民幸福,必须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一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政策,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二要加强科学整体谋划,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要继续加强科学整体谋划,提升场所品质,为宗教的健康发展、更好地与社会发展进步相适应夯实基础。三要加强宗教人员队伍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不断加强全市宗教团体和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自身建设,继承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四要加强宗教领域风险隐患防范,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各宗教团体和场所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以及全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牢牢守住民宗领域安全稳定这条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