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举办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14 09:2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依法全面加强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提升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管理能力,9月7日至9日,无锡市委统战部和市民宗局联合举办民族宗教工作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市(县)、区委统战部(民宗局)分管负责人,民宗工作重点镇(街道、园区)统战委员(民宗助理),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市民宗局部分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文伟在开班动员时强调,要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将学习培训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

  本次培训,既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内容涵盖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当前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形势与任务、宗教工作形势与重点任务、宗教政策法规解读、基层民族工作实务和信息、宣传工作辅导,又突出当前民族宗教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体现了民族宗教工作特点和服务基层民族宗教干部的实际工作需要,获得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班还安排了学习交流环节,江阴市民宗局、宜兴市民宗局、梁溪区民宗局和锡山区民宗局分别就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作交流发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