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民宗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2 17:1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2日,无锡市民宗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文伟主持学习会并进行领学,三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学习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张文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和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实现宗教健康发展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强调,要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做好当前红石榴家园创建、宗教领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扎实有效做好无锡民族宗教工作,主动服从服务于新疆工作大局。一是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广泛凝聚各族群众力量,共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二是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和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引导各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三是充分发挥民族工作跨地区、跨部门协作机制和少数民族群众服务体系的作用,不断提升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助力各族群众安居乐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