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喜迎二十大 “锡”望石榴红

发布时间:2022-05-31 18: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五月榴花照眼明,同心筑梦向未来。5月28日,“喜迎二十大 ‘锡’望石榴红”——无锡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暨锡山区未成年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举办。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参加活动并讲话,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卢敏出席,锡山区委书记方力致辞。

  活动开始前,与会嘉宾参观了“‘锡’望石榴红 同心向未来”青少年民族团结教育主题画展,画展挑选了锡山区中小学生创作的56幅精美作品,孩子们用童心和画笔绘就了民族团结五彩乐章,书写了新时代各族青少年共同成长的和谐画卷。

  周常青在讲话中代表无锡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向参加活动的师生朋友致以亲切问候,向锡山区委区政府,以及宣传、教育等部门对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系统谋划、扎实做好新时代的民族工作极为重要。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二要做精做优民族工作品牌,强化阵地建设、选树身边典型、推广示范经验,不断拓展民族工作的新途径、新领域,不断增强吸引力、影响力和凝聚力;三要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创新工作手段,提升宣传效果,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进学校”“进企业”“进基层”,让党的民族政策家喻户晓,让各族群众团结友爱之花结出丰硕果实。  

  方力代表锡山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词,他表示,锡山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全面构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落实落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任务要求,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汇聚起全区各族群众坚决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标杆区的磅礴力量,为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作出锡山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随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文伟介绍了无锡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的主要活动安排。活动现场,锡山区首发“‘锡’望石榴红”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系列品牌,助力锡山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锡山区以“‘锡’望石榴红”品牌和“六个一”主题内容发布送给青少年一份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据悉,本次发布的“锡”望石榴红系列新媒体文化产品将在锡山区的各大户外公益大屏,以及全市地铁、公交上的移动电视滚动播放,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民族工作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锡山区注重民族团结品牌建设,创新打造“企业民族工作联盟”“同心生产线”“同心书屋”等品牌,大力推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下阶段,锡山将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会议精神,不断丰富民族工作载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共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凝心聚力。据了解,全市将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在全市大中小学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推动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在无锡落地生根,组织第三批全省“红石榴家园”建设活动,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活动,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引导全市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