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2: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19日,我市召开全市民宗局长工作例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文伟主持,市民宗局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及各市(县)区民宗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各市(县)区汇报交流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研究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红石榴就业行动”以及宗教领域“两个专项”等重点工作任务。

  张文伟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全力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推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统筹做好全省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创建活动,全力争创全国和全省民族团结示范区(单位)。三是扎实推动宗教领域基础工作落实。要持续推进宗教领域“两个专项”工作,指导宗教界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积极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讲经论道活动,进一步推进“宗教中国化”无锡实践走深走实。四是切实做好全市民宗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持续推进既有建筑安全专项整治,抓实抓细民宗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主动化解涉民族宗教因素的矛盾纠纷,加强风险管控和问题整改,扎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确保全市民宗领域和谐稳定。五是注意把握工作重点和工作方法,统筹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推进,确保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