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市民宗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15:5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反有组织犯罪法》已于2022年5月1日正式施行。市民宗局根据年度普法计划和市法宣办通知要求,在民族宗教界组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扩大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认真学法、有事找法、科学用法的法治社会氛围.

  一是认真部署、精心组织。市民宗局及时下发市民宗系统学习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活动通知,明确民宗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宣传重点、宣传目标、工作要求,并及时督导检查与跟进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的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确保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有部署、有声势、有实效。

  二是明确目标,积极推动。把《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等普法活动与星级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同步推动,深入推进民族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开展。明确《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国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部专项法律,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剑”,对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持社会稳定安宁、国家长治久安有着重大意义。宗教活动场所以电子显示屏、悬挂标语、摆放展板、播放宣传海报等形式,切实提高宣传实效。

  三是统筹安排,内容丰富。加强局机关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法律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民族宗教干部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能力。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参加专题讲座,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讲、观看行政案件庭审视频等普法学法内容,提升机关人员的法律内涵领会和感性认识。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以线上宣传讲解、线上微课堂为主,线下学习为辅助的方式,增强局机关民宗干部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观念,拓宽了行政执法工作思路,筑牢学法、尊法、用法长效机制,确保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