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锡山区委统战部开展各族群众“五一”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7 16: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时值第132个“五一”国际劳动节,锡山区镇两级统战部门积极开展走访慰问少数民族劳动者活动,向广大在锡山就业创业,奋斗在劳动岗位的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5月2日,锡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莉萍带队来到青海化隆高原绿色农畜产品中转站,仔细询问了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对中转站在疫情防控期间支持当地党委政府工作的举措表达了感谢,勉励中转站的党员同志继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为化隆、锡山两地的民族团结、产品互销、就业创业、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到锡北镇中华拉面店,店主回族小伙马顺庆扎根锡山6年多,对锡山这第二故乡充满了感情。疫情防控期间,他和家人连夜制作香馕等食物,送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手中,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吴莉萍对他的善举表达了感谢,询问了门店的经营情况,及时了解现阶段可能遇到的困难,温馨提示门店负责人要继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日常做好防疫消杀,定期参加核酸检测。要扎实做好燃气安全、火灾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希望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在节日期间能够切实加强个人防护、不举办聚集性活动。随后,锡北镇统战办向拉面店赠送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今年以来,锡山区各族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体现了劳动者的担当和作为。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各族群众积极捐款捐物、投身志愿服务,先后涌现出许多模范典型,有省级民族团结基地“红石榴家园”企业英特派铂业向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有回族青年马顺庆连夜赶制香馕慰问抗疫一线,有“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新日股份组织各族群众志愿服务队。各族群众的积极行动温暖了全社会,进一步体现了锡山区各族群众践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信念和决心。

  近年来,锡山区大力推进民族工作,做强团结品牌、汇聚社会力量、拓展领域深度、丰富阵地载体,用心讲好各族群众互嵌发展的“锡山故事”。

  下一阶段,锡山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推动构建各民族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团结引领各族群众立足岗位,接续奋斗,让民族工作领域既筑“安全墙”,又开“团结花”。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