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海澜集团:一心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五共谱写海纳百川之歌

发布时间:2022-04-24 10: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以海阔天空之博大,创波澜壮美之事业。多年来,海澜集团高度重视企业民族工作,始终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纳入企业建设范畴,建立一套行之有效服务各民族员工的制度,以“五共一促进”工作理念,让工作、生活在海澜的各民族群众感到自如、自在、自豪。2013年12月,海澜集团被江苏省民委命名为首批“江苏省民族工作示范企业”;2014年,海澜集团被国务院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归属共生 千里奔涌促团结

  海澜集团拥有满、回、蒙、彝、侗、壮、维吾尔、白族等42个民族、2326名各民族员工,他们分布在管理和市场一线岗位,为企业发展努力贡献着智慧力量。公司在成长发展过程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等多个各民族聚居区设立了400多家门店,提供就业岗位2744个,为各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家民族企业应有的贡献。努力不会停步,集团公司正考察云南、吉林延边等各民族聚居地区,规划设立工厂,促进各民族群众就业,增进民族团结。

  价值共创 慈善公益显大爱

  海澜集团坚持做好慈善公益事业,展现企业社会责任。集团董事长周立宸身体力行投身公益,2014年发起“多一克温暖”活动,为偏远山区、特别是各民族地区学校的孩子和老师们送去过冬的羽绒服,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也能安心学习和生活。八年来,海澜之家“多一克温暖”行动走遍西藏、甘肃、青海、新疆等24个省,200余个地区,1612所学校,为偏远山区的各民族师生送去温暖。同时海澜集团汇聚多方力量,将艺术、文化、体育等精神层面的营养融入到对各民族同胞的公益行动中,从扶贫到扶智,从暖身到暖心,在山区孩子的心中埋下希望的种子。汇聚微小力量,传递温暖大爱,海澜集团“多一克温暖”让每一个被帮助的人多一份勇气和梦想。

  梦想共筑 人才培养助成长

  海澜集团在加快实施人才专业化培训战略中,注重对各民族员工的培养,建立“澜韵社联”“凤凰计划”“航海计划”一整套“内培”“外训”相结合的培训体系。各族员工与海澜共同成长,他们中的一些优秀代表已经成为了海澜的骄傲。蒙古族骑手包英凤2021年代表中国队首次入选东京奥运会马术决赛,同年在十四届全运会马术三项获得金牌。苗族员工孙洪彬2012年7月以凤凰计划三期学员身份进入海澜集团工作,在职期间两次获得集团最高荣誉“飞马营销奖”,并多次获得优秀营业部长奖、海澜之家“心海奖”等奖项。蒙古族歌手卜格亮多次参演无锡、江阴统战部等组织的文艺演出,获得过“无锡市青工秀青年歌手大赛”冠军、“江阴市芙蓉花奖赛原创歌曲”二等奖等十多项奖项。

  情感共融 文化互动聚合力

  海澜坚信,做好民族工作必须坚持党领导下的文化融合。海澜集团坚持把各民族文化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相结合,以文化互动促进民族团结和企业发展。2016年,海澜集团以一场大型歌舞会《海澜,我心中的大草原》庆祝28岁生日。演出以马文化和草原文化为主基调,以蒙古歌舞和器乐演奏为主要表现形式,讲述了海澜与马的不解之缘、海澜文化和草原文化的高度契合。去年的5月26日,海澜集团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举办了“家国旗帜丹心颂”艺术党课。来自蒙古族的卜格亮和萨初拉在走进“一大”会址纪念馆篇章的一首主题曲《何求》,将现场观众带入了红色年代。多年来,海澜集团通过开展中秋晚会、双百强颁奖典礼、趣味运动会、海澜达人秀、篝火晚会等活动,将各民族的传统风俗习惯、宗教信仰进行多渠道多方式的互动交流,使生活在海澜的各民族员工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促进企业的快速发展。

  幸福共享 人文关怀建家园

  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是海澜发展的源头活水。海澜集团自2002年起就开始打造“移民文化”,尊重各民族饮食习惯,在食堂开设民族特色小炒餐厅;为外来员工兴建精装修的家庭式公寓,给包含各民族员工在内的外来员工提供宜居环境。集团公司还高度重视民族员工子女教育,创办了小马驹托儿所,协调属地政府开设各民族员工子女入学绿色通道,让孩子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让各民族员工安心放心工作。每当六一儿童节,海澜向各民族儿童赠送节日礼物、赠送课外知识书籍已经成为固定节目;每到端午节,邀请各民族员工共同包粽子,关怀远离家乡的民族同胞,增加各民族员工归属感,增进民族感情。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