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举行民族团结题材原创歌舞剧《救心》创排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15 10: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4日,无锡市举行民族团结题材原创歌舞剧《救心》创排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市政协副主席、梁溪区委书记许立新,创排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及梁溪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上,明慈医院介绍了“双心行动”的开展情况,为歌舞剧创排专项捐赠100万元,并与无锡太湖文化发展基金会、无锡市歌舞剧院签订了歌舞剧《救心》创排项目合约。  

  周常青在讲话中指出,创排歌舞剧《救心》是落实国家民委要求,展示我市民族工作成效的一项重要工作。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时代旋律,加快工作推进,全力以赴把剧目打造成反映无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蓬勃发展的又一精品力作。要以歌舞剧《救心》创排为起点,积极引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慈善基金、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东西部医疗协作,在全国打响“救心”品牌,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和边疆繁荣发展贡献更多无锡力量。

  

  2017年以来,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长期为新疆等中西部省份民族地区病患儿提供免费、高效的先心病治疗服务,先后出动医疗队近60批次,参与医护人员约350人次,行程10万多公里,为上万名患者提供免费筛查,累计有15个民族的700多位患儿走进明慈,重获“心”生。在此期间,明慈医院实施“双心行动”,在医治患儿心脏疾病的同时,对患儿及其家属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有效搭建了各族群众守望互助、交流交融的平台,形成了“心心相印”的工作闭环,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一致赞誉。  

  歌舞剧《救心》将结合“双心行动”中的真实感人事例,以舞台、音乐和舞蹈相融合的艺术表现手法,集中体现无锡社会各界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的闪光点,创建民族团结环境,营造民族团结氛围,用寓教于乐、春风化雨的方式把民族团结的种子种进各族群众的心中。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