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4 14: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24日,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市政府副市长卢敏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主持。市民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区、经开区民宗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及民宗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卢敏全面回顾了2021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卢敏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卢敏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持续强化宗教团体自身建设,不断夯实民族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坚决防范化解民宗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周常青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充分认清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持续抓好民族宗教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和宗教工作“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扛起责任。要牢牢抓住民族宗教工作的主线和重点,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突出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持续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特色品牌,持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用中华文化浸润宗教。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和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不断开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