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张文伟专题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1 16: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2022年度全市民宗工作谋篇布局,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文伟带队赴新吴区、梁溪区、滨湖区专题调研民宗工作。  

  张文伟一行先后到江溪街道鼎城社区、明慈心血管病医院、胡埭镇同心楼实地察看了“红石榴家园”创建和“红石榴就业行动”开展情况,实地调研了泰伯庙、惠工桥基督教堂、宋帝庙等宗教活动场所自身建设与安全生产等工作,认真听取了各区2022年民宗工作思路、目标任务等工作汇报,并与基层干部、民宗界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文伟强调,一是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要注重落细落小,做到“有形、有感、有效”。二是要持续推进宗教中国化无锡实践不断深入,从“本土化、时代化”两个维度,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各宗教,用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各宗教,引导宗教界积极融入社会发展。三是要筑牢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进一步完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监管制度,推进安全“三化”建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不断提升宗教团体和场所本质安全水平,切实维护民宗领域安全稳定。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