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民宗局召开民族宗教领域涉法律问题座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7 16: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12月16日,无锡市民宗局召开民族宗教领域涉法律问题座谈研讨会,市各民宗团体、五星级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以及局各处室、法律顾问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研讨。

  局党组书记张文伟出席会议并就民宗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局法律顾问徐而迅律师结合自身法务工作经历,对近年来发生的民族宗教涉法律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并就民宗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容易发生的涉法律共性问题、需要重点关注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与会人员就本团体、本场所遇到了涉法律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徐律师从法律角度进行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座谈研讨会气氛热烈,讨论发言踊跃,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觉民副局长在会议总结讲话时强调,举办本次涉法律问题座谈研讨会是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对民宗团体规范化法治化建设的一次推进,同时也是搭建法律服务平台、服务民宗界法律需求的一次尝试,要求市各民宗团体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不断提升法治思维,依法开展宗教活动,更好地发挥好团体职能作用。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