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宜兴市第一时间按下宗教活动场所“暂停键”

发布时间:2021-12-15 14: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针对宜兴市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市委统战部(民宗局)第一时间按下宗教活动场所“暂停键”,从严从紧,全员上阵,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第一时间落实应急指挥部要求。12月1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侨联主席王立明第一时间传达应急指挥部的相关防疫要求,要求全市统战条线全面动员起来,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

  第一时间实施“双暂停”。立即下发了“紧急通知”至各镇(园区、街道)、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要求12月12日起,各宗教活动场所全部暂停对外开放、暂停集聚活动。各宗教团体和宗教场所也纷纷通过线上渠道和张贴公告等方式发出通知,把“停止一切宗教活动,关闭场所”的相关信息公布社会。

  第一时间开展巡查检查。专题会议后,市委统战部在第一时间成立4个疫情防控检查组开展现场督导,由统战部4位副部长分组带队,对全市18个镇(园区、街道)42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及时督促场所负责人按要求做好防疫消杀工作。

  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宗教领域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落实属地责任,依靠“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发挥“网格+宗教”的作用,每日定期报送现场检查照片,巩固场所关停情况,做到有情况第一时间发现,快速上报处理。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