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市民宗局“三举措”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21-12-09 17: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无锡市民宗局采取严格制度、上下联动、持续监督三项举措,进一步加强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

  一是严格制度,规范管理。严格贯彻实施国宗局颁布的《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监督管理办法》,建立并落实场所月度自查、各市(区)民宗部门和宗教团体季度抽查、市民宗部门半年度督查的长效监管机制,定期做好场所财务管理调研、检查,指导督促场所夯实财务工作基础,提高财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二是上下联动,提升管理。召开全市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市各宗教团体联合签署《关于加强教风建设的倡议书》,防范和杜绝财务管理漏洞。各地采取举办宗教政策法规培训、财务管理知识讲座、宗教政策法规宣传、邀请财政部门业务骨干授课等方式,对场所负责人和财务管理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持续监督,强化管理。开展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检查,由局领导带队,深入一线检查,加大随机抽查力度,提高抽查比例和频次,加强事前事中事后财务监管,有效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水平。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