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市民宗系统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10: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四个“宪法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市民宗系统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多措并举,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和民族宗教法律法规等内容,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认真部署,营造良好氛围。市民宗部门及时制定《2021年无锡市民宗系统“宪法宣传月”活动方案》,及时向各地民宗部门、市各民宗团体印发宪法宣传月通知,明确要求,明确重点、认真计划,周密部署,营造良好宣法氛围。

  二是形式多样,开展普法活动。市、市(县)区民宗部门、市各民宗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活动。

  1、法律讲座。宪法日当天,市民宗局走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高校宣讲活动,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以《深入学习贯彻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为专题,给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党务工作干部讲课,引导师生熟悉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受到听课人员的欢迎。

  2、集中学习。12月3日至4日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市统战、民宗部门和宗教界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会上重要讲话。江阴、宜兴、梁溪、惠山等地统战、民宗部门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统战、民宗干部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等,利用周六,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基层,深入到宗教场所。

  3、场所普法。市各民宗团体、宗教活动场所,把宪法宣传月与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相结合。市佛教协会、市道协、市基督教两会等在全市多个宗教活动场所悬挂横幅、启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宣传海报等大力宣传宪法,开展普法活动。突出《宪法》和法律法规、让法治精神深入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心田,让爱国主义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成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

  三是网络竞答,持续深入推进。根据市法宣办通知要求,市民宗系统积极参与国家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开展的“法律援助法知识竞答”活动和2021年无锡市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网络票选活动。局机关职能处室认真作为,坚持每天在工作微信群中提醒,持续推进活动开展,不断提高法律援助法在民宗系统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下一步,市民宗系统将按照方案部署要求,准备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民族宗教涉及法律问题交流演讨等活动,进一步为民族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答疑解惑,法律服务,深入推动宪法宣传月系列活动走深走实。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