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困难面前齐携手 共谱民宗合奏曲

发布时间:2021-12-01 16: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山水城(雪浪街道)遵循“大团结、大联合”的山水城统战工作理念,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同促进宗教和顺相结合,让“有缘相聚山水城,融合民族大团结。和顺宗教初心澄,山水之间情谊真。”的民宗合奏曲在山水间悠久传扬。

  携手公益,帮困助学。广福寺、成性寺、长泰禅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和山水城各族群众一道,积极响应山水城(雪浪街道)发起的帮扶号召,为患有先天疾病——阿佩尔氏综合症的回族儿童尔萨筹集手术费,帮助尔萨一家重燃重新燃起了战胜病魔的希望;横山寺参加爱心助学,在中小学生开学前期向社区的各族学生送上爱心助学大礼包100个;三山道院参与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等部门联合发起的“‘梦想改造’+关爱计划”,向“事实孤儿”送去关爱帮扶;长泰禅寺通过“春华秋实”公益助学项目,连续多年资助在读大学生,助力困难学生圆梦大学。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7月中旬,河南多地特大暴雨灾害牵动着山水城各界统战人士的心,山水城各族群众联合宗教界人士纷纷以捐款捐物的方式驰援河南。据不完全统计,7月底至8月初的短短一周时间内,1500箱纯净水、920箱八宝粥、100箱方便面以及价值近200万的帐篷、发电机、棉衣、消毒液、家居日用品等物资陆陆续续运达受灾地区,同步传递的还有那份守望相互的民族情。8月,疫情形势严峻,山水城民宗领域以清真拉面店自营店主严格落实“两扫码一测温”措施、“红石榴”广播员走村进巷宣传防疫要点、各族群众组成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开展卡口执勤、宗教活动场所切实执行“三暂停”要求等形式,密织防疫“安全网”,牢筑健康“同心墙”。

  凝心聚力,同心同行。文明城市整治提升期间,雪浪基督教堂等宗教活动场所主动派出志愿者同社区各族群众一道参与创建活动,以点滴善举串起山水城共建身影,描绘出手足情的大爱缩影。本月,山水城涉农社区迎来采橘季,以横山寺为代表的宗教活动场所主动要求参加在吴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的“同心聚力共谋发展”助农活动启动仪式,并现场认购柑橘300斤,用实际行动促进农产品销售,助力农民增收,推动地方农业发展。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