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力促中华民族大团结

发布时间:2021-11-15 18: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山水城(雪浪街道)党群工作部积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通过全面落实民族政策、创建“红石榴家园”、开办夏令营、及时纾困解难,切实为少数民族群众用心办实事、用情办好事。

  创建“红石榴家园”

  今年3月,民族团结进步“红石榴家园”在山水城(雪浪街道)石塘社区正式启用。整个场馆占地600平方米,不仅是街道民族工作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拓展和延伸,也是街道和社区民族工作的一个集中展示区域与综合活动场所。石塘社区以“党建+民族团结进步”为推进形式,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服务理念,收集各族群众需求清单,链接各类社会资源,提供年度“菜单式”服务,让来自23个不同少数民族的356名“新雪浪人”在“第二故乡”拥有属于自己的“新家园”。

  开办夏令营

  建党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助力民族团结工作,也帮助孩子们远离电子产品,拥有更多户外集体活动的机会,山水城(雪浪街道)党群工作部为少数民族学生量身打造了“‘滨’心向党 爱我中华”少数民族学生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录制了红色旋律《同一首歌》,参观了红色电影海报展、“伟人蜡像馆”、统战“归心田园”阵地,也在江南大学校史馆、设计馆领略到“明珠耀江南”的魅力,在“红石榴家园”石塘馆体验了“红石榴成长课堂”。丰富的夏令营活动彰显了山水城(雪浪街道)党群工作部对少数民族儿童的成长关爱,更是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旋律在山水之间悠远传颂。(图6-10)

  及时纾困解难

  居住在山水城(雪浪街道)的回族少年尔萨患有先天疾病——阿佩尔氏综合症,生长发育由此受阻。更残酷的是,12岁之前若未及时做面中部牵引手术,将有生命危险。一面是手术期限临近,一面是40万元左右的手术及康复费用让原本就经济拮据的尔萨一家更加捉襟见肘。就在此时,山水城(雪浪街道)党群工作部发起了一场涉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宗教界人士、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非公企业家等各界统战人士的手术费募集接力赛,让尔萨一家重新燃起了战胜病魔的希望。

  今年10月,气温断崖式下降,山水城(雪浪街道)党群工作部携手BOSS商学无锡分院正德慈善基金开展了一场“同心展‘风’采,送‘暖’下基层”风衣捐赠活动,向辖区16位少数民族困难群众送上暖心风衣,助他们抵御风雨、温暖过冬同时,也充分彰显了山水城(雪浪街道)“大团结、大联合”的统战理念,更使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民族一家亲”乐章越发嘹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