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无锡天主教

发布时间:2020-11-01 10: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254/2010-00003
发文日期
2020-11-01
公开日期
2020-11-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族、宗教--民族、宗教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天主教,教堂,宗教文化,其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据史料记载,天主教在明崇祯十三年传入无锡,传入后先后在城内永定桥沿河天主弄、城外三里桥民主街和黄巷乡高长岸建造天主教堂,其中城外三里桥民主街天主堂建成于清道光三十年,建筑上采用中西结合的风格,是江苏省第一大老教堂和国内最大的教堂之一,在国际...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据史料记载,天主教在明崇祯十三年传入无锡,传入后先后在城内永定桥沿河天主弄、城外三里桥民主街和黄巷乡高长岸建造天主教堂,其中城外三里桥民主街天主堂建成于清道光三十年,建筑上采用中西结合的风格,是江苏省第一大老教堂和国内最大的教堂之一,在国际上也有一定知名度。无锡天主教第一任本堂神父是意大利藉的毕方济神父,他是著名天文学家和经济矿产学家。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无锡市(三里桥)天主堂、江阴南门天主堂、江阴青阳天主堂、宜兴天主堂等相继修复开放。此外,天主教南京教区唯一一座修女院位于无锡天主堂西侧,该院建于1989年。

  目前全市共有天主教活动场所14处,其中教堂6处,固定处所8处,教职人员24人。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