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无锡基督教

发布时间:2020-11-01 10: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254/2010-00002
发文日期
2020-11-01
公开日期
2020-11-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族、宗教--民族、宗教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基督教,教堂,宗教文化,其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基督教在清末传入无锡,最早传入的是监理公会(后称卫理公会),此后圣公会、浸信会等相继传入无锡。无锡地区最早的基督教堂是圣公会圣十字堂(即现中山路基督教堂),始建于1916年。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基督教实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三自”方针,无锡广大...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基督教在清末传入无锡,最早传入的是监理公会(后称卫理公会),此后圣公会、浸信会等相继传入无锡。无锡地区最早的基督教堂是圣公会圣十字堂(即现中山路基督教堂),始建于1916年。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基督教实行独立自主、自办教会的“三自”方针,无锡广大信徒积极响应,1950年12月15日召开全市基督徒大会,真正走上“三自”道路(自治、自养、自传)。1958年全市基督教各宗派联合为中山路上的无锡市基督教堂。

  目前全市共有基督教活动场所58处,其中教堂16处,固定处所42处,教职人员52人。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