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市民宗局党组书记结合民宗工作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8 17: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 5月18日,市民宗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施正洲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以“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在党的历史中的重要贡献”为题做了专题党课。

  施正洲运用了大量史料,系统地介绍了民族宗教界人士在历史各个时期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国家建设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阐释了统一战线工作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各个时期发挥的巨大作用。全体党员表示,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民族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民族和睦、宗教和顺对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至关重要。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党领导民族宗教工作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广大民族宗教界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提高对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服务管理水平。新的形势下,民族宗教界的各种要求、诉求不断变化,国家安全、意识形态等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民宗部门既要加强对民族宗教界的管理,又要加强沟通、做好服务,引导各民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宗教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进一步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三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发展。以大统战的思维创新推动工作,落实中央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和民族工作红石榴家园创建工作;积极引导宗教发展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积极培育宗教界爱国教育基地载体,不断强化道风建设。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