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园地

市民宗局党支部启动“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17: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1年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推进书香城市建设,在全社会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根据江苏省委宣传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书香无锡”建设的实施意见》的精神,市民宗局党支部启动实施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书月学习活动。4月23日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举办了启动仪式。

  本次读书月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主线,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阅读活动。期间,组织全体党员积极撰写读书笔记、读书心得、读后感等文章,将优秀作品在“无锡市民宗局”网站进行展示,择优推荐给“无锡统一战线”网站、“无锡统战”微信公众号、《无锡统战》、“江苏省民宗委”网站等媒体平台交流分享。并开展分享交流会,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组织党员干部讨论交流读书感悟,引发碰撞思想火花,交流经验体会。

  启动仪式上,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施正洲同志给党员赠送了图书,并要求全体党员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和自身工作的性质、特点,认真阅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研读红色经典书籍等,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选读适合自己的文学、艺术、历史、政治、经济、哲学、社会等各方面富有教益的书籍,特别是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的书籍,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党爱国热情,营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良好氛围。有针对性地进行学习,熟练掌握民族宗教专业知识,坚持联系实际,重在效果,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在阅读过程中,不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完善自我,提高素养。希望全体同志,积极参加读书月活动,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推进我局“创先争优”和“书香无锡”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