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全市民宗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讲话精神着眼长远、立足长效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和社会管理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1-11-14 10: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254/2011-00047
发文日期
2011-11-09
公开日期
2011-11-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民族、宗教--民族、宗教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讲话, 其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日前,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敏炜对民宗系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助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会后,各区民宗局、各市级民宗团体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周常委讲话精神。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日前,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敏炜对民宗系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助推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会后,各区民宗局、各市级民宗团体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周常委讲话精神,并制定了各自工作方案。
    锡山区民宗局提出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实现民族事务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的氛围更加浓厚;民宗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民宗界整体素质不断增强;民宗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民宗界社会形象不断优化的目标,并明确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和要求。滨湖区民宗局从四个方面积极推进民宗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引导民宗界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主动投身创建活动。二是加强教育,增强素质,结合庆祝建党90周年,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引导民宗界同心同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开展创建,提升品位,通过大力推进“平安”、“和谐”、“模范”等系列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四是加强引导,发挥作用,加强团体和场所建设,增强对信教群众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引导信教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北塘区民宗局明确了五项重点工作,即面向清真饮食网点开展法制教育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宣传,并通过为清真拉面店办理有关证照,引导他们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大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活动,进一步营造和谐的民族关系;依法加强非法宗教活动治理,教育和引导信教群众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切实开展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帮扶活动,努力提升少数民族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深化宗教活动场所系列创建活动,全面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
    市佛教协会明确了四项措施,一是积极挖掘佛教教义中有利于社会文明和谐及个人道德修养的内容,开展文明创建宣传教育活动;二是通过宣传栏、板报等形式在宗教活动场所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引导信教群众积极投身创建活动;三是扎实推进“文明燃香”活动,引导信教群众在宗教活动中体现文明、低碳理念;四是开展讲经说法活动,倡导文明风尚,提高道德素质。市伊斯兰教协会以面向外来穆斯林开展宣传教育为重点,通过讲“卧尔兹”、法制讲座、参观清真拉面示范点等形式,不断增强他们的法治意识和公民意识,树立讲文明讲礼仪的良好风气。市基督教“两会”围绕三个方面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是结合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发信教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二是按照创建文明城市各项要求,引导信教群众通过文明的言行、高尚的道德、和谐的人际关系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三是弘扬基督教“爱”的精神,努力服务人群、服务社会,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无锡幸福无锡建设作贡献。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八日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