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举行2011年度市民宗界人士第二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1-11-14 10:0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7254/2011-00046
发文日期
2011-11-09
公开日期
2011-11-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主题
民族、宗教--民族、宗教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会议, 其他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5月31日,市民宗局组织了2011年度民宗界人士第二次集中学习会就加强团体建设开展交流座谈。市各民宗团体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市直宗教活动场所主要负责人及参加兄弟城市宗教团体建设管理经验学习考察活动的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集中学习会是推动宗教团体建设工作的第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5月初,市民宗局分管领导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苏州、常州、扬州和镇江进行前期调研,确定各团体学习考察的对象;第二阶段是5月中旬,市民宗局分三组组织相关团体到兄弟城市相关团体、场所进行实地学习考察。
    会上,各团体负责人就如何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宗教团体建设管理经验进行汇报,参会人员就如何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宗教团体建设管理经验开展座谈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各团体就提高无锡宗教团体能力水平谈认识、找差距,提建议、出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的目标和方向。市民宗局主要领导就团体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处理好横向比与纵向比的关系,要对自身建设有个准确评估,要看清与兄弟城市宗教团体建设存在的差距;二要处理好软件与硬件的关系,在发展硬件的同时,更要看清发展软件的重要意义,重视人才素质和管理水平等方面的建设;三要处理好点与面的关系,各团体要增强参与宗教事务管理的力度,找准突破点,以点带面,提高整体建设水平;四要处理好短与长的关系,重点抓好两头,要拉长短板,做优长板;五要处理好目前与长远的关系,在做好眼前工作的同时,更要强化战略意识,促进团体、场所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六要处理好内与外的关系,善于借助社会专业机构的力量加强自身建设,建立服务外包机制。希望各团体在自身建设能求突破、求提高,通过现代化、精细化的管理,推动团体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集中学习会上还对当前无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发放了宣传提纲。

二〇一一年五月三十一日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