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无锡市企业民族工作例会在惠山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6 17:2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无锡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在惠山区召开企业民族工作例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廖举鹏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位于惠山经济开发区(长安街道)的嘉科(无锡)密封技术有限公司。该企业现有维吾尔族、藏族、回族、土家族、侗族、苗族等少数民族员工14人。该企业充分尊重、平等对待少数民族员工,并在工作、生活中提供必要的帮助,让他们在企业安心工作,在惠山幸福生活,营造了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市民宗局廖举鹏副局长详细询问了少数民族员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在高温季节注意防暑降温、注意生产安全,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

   会上,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交流了开展企业民族工作和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员工的主要做法,并就招录使用少数民族员工、推进企业民族工作中有关问题和建议,与民宗、人社部门作了交流。惠山区民宗局介绍了惠山区开展“红石榴就业行动”的情况,以及进一步发挥惠山区民促会作用,共同推进企业民族工作的打算。

  市民宗局廖举鹏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惠山、滨湖两区以及相关企业积极推进企业民族工作的做法,并对下一步深化企业民族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找准企业民族工作的方向、目标。二是在推进企业民族工作中,要以点带面,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只要是有利于民族团结进步的事情,都要扎扎实实做细做好做实。三是民宗、人社等部门以及民促会要主动加强协调、搭建平台,积极发现需求、解决问题,为企业发展和推进民族工作做好对接、加强服务,协力提升企业民族工作水平。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