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召开全市性民宗团体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6 16: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6日,我市召开全市性民宗团体联席会议,市各民宗团体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民宗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市各民宗团体主要负责人交流汇报半年度团体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市民宗局分管领导、各处室就下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最后,市民宗局局长张文伟肯定了市各民宗团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各民宗团体领导班子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纳入班子学习计划。要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高度警惕防范涉民族宗教因素的网络舆情。当前民族宗教领域舆情工作面临形势较为严峻,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提高对网络时代舆情问题重要性的认识,保持高度警惕。要提高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举一反三,做好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要狠抓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面铺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暨“红石榴就业行动”。深入开展“第四届太湖论道暨江苏道教思想文化研讨会”等几个影响大的活动。推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和“崇俭戒奢”教育走深走实。四要全力维护民宗领域安全稳定。要按照全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开展。要扎实抓好季节性事故预防,加强安全生产事故预防的宣传引导,督促场所抓好安全责任的落实。要持续推进自建房等既有建筑安全整治,扎实推进工作进展,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稳妥化解涉民宗因素的矛盾纠纷,各团体要强化责任落实,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和谐稳定的责任。五要加紧提升团体自身建设水平。要在提升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要在主动作为上下功夫,主动思考、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一件事要想好就定,定了就干,干要出成效。要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各团体切实履行好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建立管理组织、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实行民主管理、规范宗教活动和财务管理的职能。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