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无锡市三课堂推动各族青少年“筑基”工程

发布时间:2022-07-22 17: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无锡市为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三项计划,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质的教育资源为依托,大力推动各族青少年“筑基”工程。

  一是书香“润心”文化课。江阴援疆工作组项目办主任、霍城县发改委副主任、无锡国学讲师刘晨在霍城县,为各族团员青年开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汇聚民族复兴强大精神力量”主题讲座。无锡市民族乐团、无锡文化艺术学校、江苏荷风舞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太湖托河情 文化润天山”系列艺术精品课件,广受各族青年欢迎,成为无锡市对口援疆的靓丽名片。

  二是网络“云端”教学课。无锡市通德桥实验小学开设援疆“名师云课堂”,与上百名阿合奇县团结小学学生在线同步听讲,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无锡艺校师生通过“云端”课程教学,对阿合奇团结小学学生和阿合奇文工团团员进行“悦心韵动操”创意课间操教学,融入了民族地域传统文化,让两地学员“艺”起动起来。

  三是“立德铸魂”实践课。无锡市峰影小学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文化润心,实践育人”的办学理念相结合,通过寄传画信、物资捐赠、视频连线等方式,实施“青暖同心 画信情长”无锡—阿合奇两地学生交往交流交融项目。无锡市通德桥实验小学与新疆阿合奇县团结小学共同举办“太湖美·天山情”青少年夏令营,让各族青少年感受两地文化魅力,增进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