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省市动态

我市援疆教师获央视点赞

发布时间:2022-07-06 17:1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日,央视新闻频道推出的直播特别节目《大美边疆行·新疆篇》中报道了我市江阴第一中学老师胡秀芹在新疆霍城的感人事迹。

  2020年4月,胡秀芹来到新疆霍城县江苏中学工作,担任高二两个班的语文教学工作。2021年6月,胡秀芹在完成第一期援疆支教任务后,于当年10月,再次进疆支教。期间,胡秀芹主动开设援疆教师示范课、初高中衔接课,引进在家乡创立的太阳花绘本屋公益项目、欢乐鼓教师义工队伍。

  截至目前,胡秀芹主动联系江阴后方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已为霍城的中小学及特殊教育校组建了8支欢乐鼓公益手鼓队,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此外,在她的精心筹备下,霍城县江苏中学“石榴籽绘本屋”、水定镇拜什克兰木社区“石榴花开绘本屋”也建成投用,收有绘本1900余册,助力学校和社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内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胡秀芹事迹在央视播出并受到广大观众“点赞”,既是对我市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做法的一大肯定,也是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援疆工作的生动实践。

  今年是无锡江阴对口支援伊犁霍城20周年。20年来,江阴人民带着对霍城的深情,倾力倾情倾智援疆,用心用情用劲援疆,271个援疆项目,21亿元援疆资金的投入,为霍城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各族群众生活条件显著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

  援疆二十载,情满两江南。下一步,按照“聚焦总目标、干在最实处、走在最前列”目标定位,围绕“新疆霍城所需”和“无锡江阴所能”更好结合,我市援疆工作组将继续突出干部人才援疆、产业援疆、富民兴疆、文化润疆等重点,真情帮扶、科学援建,不断提升对口援疆综合效益,为霍城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继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