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琛参观调研开原寺及"湖湾同心圆" 统战主题地铁车站

发布时间:2022-06-17 17:2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6月16日,江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琛一行至无锡市开原寺考察调研宗教活动场所大数据系统及宗教教职人员规范管理先进经验做法。无锡市开原寺住持能超法师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依次参观了开原寺天王殿、毗卢宝殿、大雄殿、藏经楼、法雨堂等主体建筑,重点考察了无锡市佛教大数据中心、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库房等,仔细了解了开原寺智慧寺院建设的进展情况及发展规划。

  考察期间,位于开原寺内的无锡市佛教信息化大数据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心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包括:全息AI网络覆盖管理系统、智能消控系统、智能云档案系统、寺院周界防范系统、云寺务管理系统等。能超法师就如何构建对寺院场所安全领域的实时监控、远程可视、应急指挥、电子台账、统计分析等问题与江阴市委统战部一行产生深入探讨。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滨湖区委统战部与无锡地铁集团共同打造的"湖湾同心圆"统战主题地铁车站。该主题车站位于无锡地铁梅园开原寺站,汇聚了滨湖区荣氏家族、民主党派、民族宗教等多种统战元素。开原寺作为统战主题地铁车站建设的重要一环,创办了“开原文化展示交流中心",中心内对佛教文化创意 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在做好历史传承的同时,努力将多种文化元素融合, 以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变革,让古老的文化"活起来",使传统文化瑰宝以更加丰富、精彩、生动、鲜活的方式展示给社会大众,进而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