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新吴区举办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3:3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宗教领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引导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工作。6月1日,新吴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宗教活动场所消防演练活动在无锡市泗洲寺举行。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市、区民宗局,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鸿山街道有关负责人,区各街道统战委员、统战科长和辖区16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安全员以及信教群众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作动员讲话,并宣布2022年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文斌就宗教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年度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区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代表就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进行了公开承诺和倡议。李伟敏在讲话中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引导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区民宗干部和宗教界人士要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红线意识,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为抓手,进一步促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动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紧扣主题,全面开展安全月系列宣教活动。要突出安全生产法宣教和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通过专题宣讲、安全咨询、警示教育、应急演练等系列活动,组织宗教领域深入排查安全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提升安全素质能力,推动安全文化建设。三是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统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薄弱环节,层层落实责任,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取得实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区佛协全体人员和信众代表现场开展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消灭火、疏散、救援等五个环节的现场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消防应急疏散和遇突发事件情况下的火灾自救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均得到了有效提升。

  

  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就消防救援器材等进行了装备展示和科普教育。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行业特点,现场还通过设立安全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向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及各类安全知识常识,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