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无锡市新吴区启动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暨新吴区“红石榴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29 13: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同心互助石榴情,共建就业连心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4月25日,在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关心指导下,由新吴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新吴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新吴区江溪街道办事处承办、新吴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协办的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暨新吴区“红石榴就业行动”启动仪式在新吴区江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行。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文伟,市民宗局副局长程鹏,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无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政府副区长冼薇出席活动。区委统战部、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区民宗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重点民营企业、区重点人力资源中介单位、各街道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红石榴就业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东西部协作高质量发展、实施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的一项重要举措。启动仪式上,李伟敏首先围绕开展各族群众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探索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的新模式、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阵地建设、加强民族事务协调服务能力提升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新吴区开展“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暨红石榴就业行动”工作计划。无锡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重点企业代表宣读了“红石榴就业行动”企业倡议书。市、区有关领导为“红石榴就业行动”企业联盟首批成员、“红石榴就业行动”就业服务站进行授牌,无锡久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作为“红石榴就业行动”就业服务站代表作表态发言。贵州省乡村振兴基金会与新吴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代表还就达成“红石榴就业行动”就业合作现场签约。

  周常青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大意义。要创造条件、拓展领域、搭建平台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使各民族在同步迈向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二是要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把握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关键环节。要充分发挥吴文化发祥地、现代产业高地、科技创新高地、改革开放高地的优势作用,加强本地和民族地区资源互补,探索就业帮扶研究和民族地区产业转移孵化、用工引导等工作,在就业创业的新吴实践中帮助各族群众实现互嵌式发展、共同富裕。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努力汇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强大合力。要按照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新格局的要求,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把包括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内的民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议程,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明确部门职责任务,完善有关政策举措,协调推动各部门、全社会共同做好工作,切实解决各族群众在当地创业就业时的岗位供给、职业技能培训、权益保障、就医就学、租房租赁等实际问题。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