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聚力同心 “惠”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2-04-27 10: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疫情突如其来,因防控需要,城市不得不按下了“慢行键”,但对于惠山经开区少数民族志愿者们来说,却是按下了“快进键”,大家各尽其能助力“疫”线,在凝心聚力中执着坚守,展现各族群众同心战“疫”的团结力量。

  志愿同行,服务一线聚合力

  惠南社区是一个人口基数较大的社区,在人口多、任务重的情况下,经开区统战紧急招募热心少数民族志愿者,成立了一支10人组的志愿服务小分队。惠南社区少数民族志愿者迅速集结,第一时间来到社区支援,在数据核查、防疫宣传、物资分发、队伍引导、秩序维持等工作中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连续几天的志愿服务,大家虽然有些疲惫,但工作干劲丝毫不减,坚持值守在各自岗位上,一心移“疫”加速度。  

  爱心捐助,心手相牵显真情

  进入“静默时刻”,不少居民采购生活物资的需求不断增加。为切实保障广大居民朋友,特别是辖区内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需要,“爱心菜包”开起派送模式,将“菜篮子”拎到居民家门口。“谢谢你们,你们想的太周到,太贴心了!这些菜解决了我的大难题!”在独居侨眷老人缪澄江家门前,长安街道党工委委员和惠南社区书记将提前分拣好的“爱心菜包”递给老人,满满的一大袋基本可以保障一户居民家庭两天的生活。维吾尔族居民麦麦提倾“馕”助力,为惠南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志愿者和管控在家的居民们准备了100份新疆馕饼,“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辛苦了,咱们各民族是一家人,请一定转达我的一份心意”,这个不善言辞的新疆男人用最为真挚的言语表达着他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关怀与感激。这些不止是物资上的援助,更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一份爱心的支援。

  坚定信心,用情践行绘同心

  回味伊面拉面店店主马智来锡十七年,此次疫情发生之后,餐厅闭门歇业,他就想着为一线抗疫志愿者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得知自家拉面店附近的卡口上,来自街道、交警大队的工作人员总是彻夜值守,他主动联系经开区统战部门,为卡口送去青海特色的雪菊红枣茶和热气腾腾的拉面、炒饭,“这么冷的天,大家就想吃口热乎的”,这一碗碗冒着热气的拉面,温暖着一线卡口值守人员的心,让春寒中的“逆行者”温暖前行。

  

  奔赴基层一线,深入帮扶群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惠山经开区各民族同胞用温暖行动见证前行力量,用执着坚守凝聚同心合力,必将迎来阳光下的春暖花开。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