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民族团结一家亲,石榴花开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2-04-20 10: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面对新一轮的新冠疫情来袭,江阴市各族群众心连心、手牵手,患难与共、风雨同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聚起了民族团结、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

  爱心人士和企业在行动,凝聚同心抗疫的正能量

  为助力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好地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者,连日来,全市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暖心捐赠如春潮般涌动,源源不止,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各爱心企业通过捐赠防疫物资、配送生活物资、参与一线抗疫等方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践行了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无锡市民促会常务理事、江阴银行行长宋萍(苗族)发动江阴银行第一时间筹集2000余份价值20万元的暖心物资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海澜集团前期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时开展了今年首次“多一克温暖”公益活动,紧急筹备了上万件新款羽绒服通过江阴红十字会直送无锡、江阴抗疫一线,总价值超过1130万元,此次又为疫情防控专项捐款70万元整。民族企业江苏雪豹日化有限公司在“同心抗疫关爱基金”倡议发起时就慷慨捐助5万元,近期又组织公司志愿者前往南闸敬老院,捐赠了总价9000余元的消毒防疫物资,包括500ml酒精消毒液50瓶、抗菌洗手液100瓶和fe金典牙医护龈固齿专效生物牙膏240支。……万涓滴水汇聚成河,万众人心汇聚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民族团结之花正在绽放“疫”样光芒!

  

  

  各族群众在行动,构建共建共享共荣的新局面

  自疫情发生以来,周庄镇民促分会会长彭海琳(土家族)带领其他7个少数民族姐妹,自发成立“民族团结八姐妹卫生健康宣传队”,积极开展防疫志愿活动。她们有的参与涉疫地区返澄人员数据核查,有的支援村社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有的支援疫苗接种工作、有的走村入户开展防疫知识健康宣讲。日前,八姐妹还连夜准备了营养品、面包、饼干等爱心健康包,晚上一一送到村卡口工作人员手中。青阳镇志愿者阿力亚·买买提(维吾尔族),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持报名做志愿者,毫不犹豫地冲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在卡口上,她和执勤人员一起坚守岗位,不管刮风下雨,每天准时到岗开展排查工作;在社区大厅,她认真要求每一位前来办事人员登记测温,并做好记录。当别人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的时候,她自豪地说:“因为青阳是我的家园啊!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啊!”华士镇民促分会会长罗永和(侗族)与政协委员李新玉(汉族)一起合作谱写了抗疫歌曲《你我同行 我们一起》,致敬每一位奋斗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罗永和表示:“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各民族同胞要紧紧团结在一起,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我们要和全市人民共享发展成果,积极支援全市抗疫工作,共建江阴美好的明天。”  

  

  

  一花独放不是春,众人拾柴火焰高。目前,全市回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奋战岗位一线,踊跃捐款捐物,展现了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深厚情谊,坚定了攻坚克难、夺取胜利的信心决心。乌云终将散去,天空必定晴朗。让我们团结一心,同心同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