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滨湖区召开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暨“打邪 治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9 16:5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3日,滨湖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暨“打邪治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扩大)会议在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华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姚竞菲主持会议,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开发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姚竞菲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区有关民族宗教会议精神,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部署,切实提高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定期研讨民宗工作,通过部门之间横向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把民族宗教界人士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现场为3家江苏省“红石榴家园”创建获评单位授牌。

  赵华回顾总结了2021年工作,从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全区民族工作,着力推进宗教中国化滨湖实践探索,提高民族宗教事务管理法治化水平,坚守安全底线防范化解民宗领域重大风险隐患五个方面对2022年全区民宗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陈虎高度评价了2021年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聚焦中心任务、聚力实践创新,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对做好今年民宗工作,陈虎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诠释新担当。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做好民宗工作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民宗工作的信心决心。深化理论武装和实践创新,科学掌握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方法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提升民宗工作队伍能力水平。增强斗争本领,牢牢守住底线,为维护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筑牢坚固防线。

  二要高度聚焦全区民族宗教工作重点难点,在守底求质助发展中打造金名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红石榴家园”建设活动,全面推开“红石榴就业行动”,促进各族群众由空间嵌入拓展到经济、文化、社会和心理嵌入,打造命运共同体。突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这个重点,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健康传承,引导发挥积极作用。要严守安全底线,全面压实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深入开展意识形态领域专项行动,依法开展互联网涉宗教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排查民族宗教领域各类风险隐患。

  三要持续构建民族宗教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在建功新时代进程中谱写奋进曲。各级党委要坚持和加强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心怀“国之大者”,把握战略定位,统筹谋划和推进民族宗教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民族宗教工作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真做好相关领域的民族宗教工作,形成整体合力。要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在基层有人懂、工作有人抓。

  会上还下发了《滨湖区2022年民族宗教工作要点》《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任务清单》《滨湖区2021年度宗教慈善工作报告》等文件。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