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手足相牵“新”连心 感恩救“心”见真情

发布时间:2022-01-10 16: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梁溪有很好的营商环境,各民族人民和谐相处,我想通过这种方式来回报社会。”一位来自新疆和田的维吾尔族普通群众买买提明·买买提尼牙孜说。春节将至,买买提明再次出资购买了一批新疆的土特产品,通过梁溪区民政局捐赠给了该区的困难家庭。

  买买提明来无锡做生意20年,期间他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为各族人民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和稳定幸福生活。多年来,买买提明热心公益,积极捐助困难家庭,资助贫困儿童,参与疫情防控。“我家乡的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我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以此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关心,也展现我们新疆各族群众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决心。”

  近日,在无锡市梁溪区委统战部的陪同下,买买提明来到无锡明慈心血管病医院,亲手将一批慰问品交到了明慈医院的医生们手中。在医院医生的引导下,买买提明参观了明慈医院红石榴家园阵地建设。“前段时间从家乡的朋友口中听说无锡有家医院每年到我们新疆各地治疗患有心脏病的同胞,而且还把他们接到无锡来免费做手术,我非常感动。”买买提明将他此次的来意娓娓道出。

  看过了一张张接受手术后活泼可爱的各族儿童笑脸,买买提明握紧医生的手更加激动。“感谢明慈医院的医生们,他们不远万里,为我家乡患心脏病的各民族同胞免费治病,解除心脏疾病的痛苦,给他们个人和家庭带来温暖和希望。”

  无锡市梁溪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许宁表示:“各民族同胞在梁溪安居乐业,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一个缩影。明慈医院的救‘心’善举和维吾尔族同胞的爱心之举,印证了我们和新疆同胞始终心连心,印证了我们各族同胞始终都是一家人。要把救‘心’故事宣传好,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来。”

  6万公里救“心”之旅 红石榴家园铸同心

  作为全省唯一一家获得省“红石榴家园”称号的民营医疗机构,近年来明慈医院持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

  2017年6月起,医院作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明心基金”的合作定点医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新疆心脏病救助行动,定期派遣强大专家团队,携带专业医疗设备,先后走进新疆和田、喀什、伊犁、阿克苏、石河子、图木舒克、乌鲁木齐等地区,对当地有医疗需求的先心病患儿及心脏病患者进行公益筛查和人道主义救治。累计出动医疗队近60批次、参与医护人员300多人次、行程10万多公里为上万名患者提供免费检查、救治患儿700余人,其中包括十多个少数民族的400多位患儿。医院主动与青海循化对接,两地建立了首个“互联网+医联体”健康扶贫平台,帮助培养循化本土型人才,强化两地医联体功能,通过建立远程会诊系统,使当地患者能在线享受明慈中德专家优质医疗资源,实现了疑难案例不出县诊断。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